2009年4月7日星期二

八大美女主播鲜为人知的成名之路




1、李湘


如何进入《快乐大本营》


《快乐大本营》开始招主持人的时候,李湘正在主持一档名为《灯火阑珊》的音乐类节目。当时的她面对来参加甄选的很多电台主持人变得特别不自信,几乎等于是放弃了,他们让李湘即兴表演一个叫《快乐星期天》的开场白,因为李湘当时根本觉得自己没有希望,所以特别放松,很随意的表演了一下之后,李湘就说我还要录节目先走了。后来节目组给李湘打电话,说你过来做吧,因为现在也没有合适的主持人,你就先试试吧,她就成了《快乐大本营》的主持人。







2、董卿


考浙江有线电视的一段趣事


董卿最早的工作是一个话剧团,后来一个朋友告诉董卿,刚刚组建的浙江有线电视正在招考主持人。骄阳似火,两个人就骑着自行车满头大汗地去了。考试很简单,就是对着镜头说几话,但当时她“一点儿镜头感也没有,特别不自在”,当着各位评委的面跟同事胡乱聊了一会儿就回去了,她被录取了。之后她成了一个综艺节目的主持人,后来到了上海,再后来进入了现在的CCTV。







3、陈辰


刚入行的情景


回忆起当初刚入行的情景,陈辰透露,当时《小神龙俱乐部》想找一个会英语的,亲和力强的人来主持节目,而陈辰听说当时录一期节目有200块钱,一个月录二三十集,收入还不错,“我想终于可以乘出租车进出了,觉得很满足,所以就决定录节目了。”没想到,当初奔着200块钱去的陈辰,现在已经是随便就能赚到很多个200块的著名主持人了。






4、侯佩岑


最开始以主播新闻闻名


侯佩岑以出众的外貌及智慧成名,号称“台湾第一美女主播”。侯佩岑最开始以主播新闻闻名,她首次坐上主播台,是担任中天资讯台英语新闻节目《听英语看新闻》主播。于2004年后淡出新闻主播台,转以主持温和类的节目,曾与陶晶莹、林志玲联合主持第16届金曲奖,与蔡康永联合主持第42届金钟奖等大型颁奖典礼。







5、王小丫


十足的草根憨厚质朴之气


大学毕业之后,王小丫当了几年报社的财经记者,之后来北京广播学院的广播电视文学系进修一年,接着就进入了中央电视台。有人这样说过:王小丫之所以能在央视众多女主持当中撑住十年而不倒,而且在不少普通百姓当中,还颇有些亲和的人缘,恰恰正在于王小丫骨子里确实藏了十足草根的憨厚质朴之气,还包括她脚底下永远踩结实的地气。






6、沈冰


韩日世界杯“一说成名”


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早已成为过去时,但谁都知道沈冰是因为那年的世界杯“一说成名”。对于世界杯直播时流泪,有人说她是作秀,而沈冰没想那么多当看到那么多的巨星,“面对一支北欧的球队,居然毫无招架之力时,真是感到英雄迟暮的一种悲哀、一种悲壮。当时的感情很复杂,我觉得还是在英雄们落泪之前,他们所表现出来的这种英雄气概、英雄的精神感动了我。”






7、周涛


属于一帆风顺的那种女孩子


周涛可以说属于一帆风顺的那种女孩子。从小学、中学,到进入北京广播学院学新闻,到进入北京电视台担任播音员、主持人,然后调入中央电视台接替倪萍担任《综艺大观》第三任女主持人,还主持过影响最大的国庆晚会和春节晚会,被全国主持人协会授予金话筒奖,人称中国第一女主持人。







8、陈鲁豫


从中央电视台到凤凰卫视


清新可人的陈鲁豫在北京长大。1993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外语系国际新闻专业,曾赴美一年。曾在中央电视台主持《艺苑风景线》,1994年底获“最受观众欢迎的十大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”称号。之后加盟凤凰卫视后,主持了很多节目,代表节目就数红遍大江南北的访谈类节目《鲁豫有约》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快速搜索

最新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