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0日星期五

银行职员利用"潜规则" 骗奸8名求职女大学生

'银行职员利用


 


京华时报2月12日报道 短短6个月,怀着当“空姐”的梦想,8名求职女大学生参加了所谓的“航空公司面试”,并落入骗局,被银行职员刘某骗色。当刘某的手伸向第9个女大学生小孔时,机警的小孔设计摆脱刘某,并叫来家人将刘某抓获。近日,丰台检察院批准逮捕了冒充“面试官”实施强奸行为的犯罪嫌疑人刘某。


面试空姐险遭强暴


去年12月,外地大学生小孔的家人在互联网上看到了一则招聘广告,上称:“某航空公司正在京招聘女乘务员,已有多名女大学生成功获得此职位,目前还有三个名额虚位以待。”


自去年7月大学毕业后,小孔一直没能找到合适的工作。看到这则广告,小孔的家人赶紧带着她来到北京。


12月6日,在西单民航大楼门前,小孔见到了自称是“某航空公司负责人”的刘某。在附近一餐厅里,刘某向小孔出示了劳动合同书、体检书等材料。随后,自称“餐厅人多不方便说话”,刘某将小孔带到附近一酒,并开口要求小孔登记一套客房。见小孔有些犹豫,刘某表示“将来可由公司报销这笔招聘费”。


到了房间后,刘某先以体检为名,让小孔裸体接受检查,并“拍照存档”。很快,刘某提出“与小孔上床”。


见势不对,小孔假称取东西来到酒店大堂用电话向家人求救。其家人闻讯赶到酒店,将刘某抓获并报警。


已婚白领骗奸8大学生


据检方透露,刘某被抓后交代,去年6月到12月的短短6个月内,他已利用这一空姐招聘骗局强奸了8名求职的女大学生。


警方调查后获悉,刘某已婚,几年前硕士毕业后,留京在一家银行工作。由于夫妻常年两地分居,刘某开始“寻找异性排解自己的精神空虚”。


去年6月起,自觉经济条件、工作状况都不错,刘某决定要找“一些层次好的(女人)”。注意到目前大学生就业压力大,择业要求不高,刘某便以航空公司招聘空姐这个名头去骗取女大学生的信任,“敢应聘空姐的女孩儿,一般都比较漂亮”。


刘某称,此前,已有8名女大学生受骗上当。得手后,他用手中的裸照威胁对方。对方往往不敢报警,也不敢将自己被侮辱的情况告诉家人。


受害者默认“潜规则”


昨天,办案检察官游涛表示,自始至终,8名受害者对刘某都未产生怀疑,在被侵害时也没进行反抗。


其中一起案件中,受骗者小雯(化名)开房间交押金时,发现自己身上带的钱不够,刘某竟然让她换家便宜点儿的酒店。“正规的航空公司面试怎会这么不严肃?”


游涛说,短短6个月时间里,尽管刘某的行为非常笨拙,但还是有8名女大学生先后上当。面对办案人员的调查,这些被害人大多表示,她们认为公司面试时,有这样的“潜规则”。


受害者小雯则直接告诉检察官,她以为空姐面试就这样,为了得到工作必须和面试者发生关系,所以在刘某提出性要求时,没做太多反抗。


游涛表示,最近几年,全国各地陆续发生了多起针对找工作的大学生的刑事案件。因此,在找工作的过程中,大家应当提高警惕,对一些人的行为和所谓的“承诺”要有清醒的认识。即使受到侵害,也应勇敢地拿起法律武器,防止更多的人受害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快速搜索

最新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