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31日星期二

蓝洁瑛成疯婆 疑因遭黑帮老大奸污(组图)

香港女艺人蓝洁瑛近年落魄潦倒,被称“疯婆”,还成了首个向香港政府申请综援的艺人。好友杨曼莉近日透露了她的三种病因,如曾在尼泊尔被落降头;曾被香港黑帮老大强奸;两个男朋友自杀留下的阴影太大,医生则认为蓝洁瑛犯的是躁郁





蓝洁瑛近年落魄潦倒


  据报道,说起香港女艺人蓝洁瑛,大部分人都会想起她当年“靓绝五台山”的名号,曾是无线当家花旦,如她与郑少秋主演的剧集《大时代》,更是她演艺生涯代表作。后来她在《大话西游》里扮演的角色“蜘蛛精”春三十娘,也让影迷印象深刻。


  但从上世纪九十年代末开始,蓝洁瑛就不断传出精神失常的新闻,更多次进出精神病院,被香港媒体争相报道为娱乐圈的“疯婆子”。直到今天,她的精神状况都一直没改善,甚至连生活也潦倒之极,成为香港有史以来首个需要申请政府综援的艺人。


  蓝洁瑛9月初再次成为媒体焦点,因为她又进了精神病院,而且还是政府颁发的禁制令,强行将她关了进去。蓝洁瑛她当年为什么会发疯?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?甚少人了解。作为蓝洁瑛多年好友的大陆歌手杨曼莉,14日因宣传唱片来到广州,在接受专访时,详细谈到蓝洁瑛的现状和往事。




病因猜测一:与富商男友去尼泊尔被落降头?


  几年前,蓝洁瑛曾在杨曼莉深圳一个寓所里住过一段时间,当时杨曼莉也经常回去陪着她,杨曼莉说,蓝洁瑛的性情喜怒无常,经常会突然对着她发火,有一次杨曼莉忍不住就问她,为什么脾气那么暴躁,她就跟杨曼莉讲述了一个当年的往事。


  据杨曼莉复述,十几年前,蓝洁瑛曾跟香港郑姓富商的小儿子拍拖,当时郑公子还在西贡买了一套价值600多万港币的海边豪宅给她,两人感情相当好。因为郑氏信佛教,有一次,蓝洁瑛就和郑公子,以及一个跟他俩都很熟的女性朋友,同去尼泊尔找一个喇嘛给他们灌顶。


  “蓝洁瑛说,记得当时那个女人就把那个喇嘛买通了,在给她灌顶的时候下了降头,她是这样跟我说的。说她从尼泊尔回来后,不知为什么性格就变了,整天跟男友吵架、丢东西,还把家给砸了,结果他们就分手收场。但后来那个女人竟然就跟郑公子好了起来,最后还结了婚。直到今天还在一起。”杨曼莉说。




病因猜测二:当年曾被香港黑帮老大强奸?


  除了这个似是而非的“下降头”之说外,杨曼莉认为蓝洁瑛之所以会变成今天这样,更有可能的是因为一次不幸的遭遇。杨曼莉说,蓝洁瑛曾不止一次跟她提到过,她这辈子最恨的几个男人中,包括一位香港娱乐圈的老大。


  杨曼莉认为这人是给蓝洁瑛精神上造成最大伤害的一个人,“这个男人是香港娱乐圈的老大,很有名气很厉害的一个人。蓝洁瑛说,当年她在新加坡拍戏的时候,被这个人强奸过,而且完事后,这个人还对着她冷笑,她到今天还记得那个冷笑的样子。”杨曼莉表示,“当时的详细情况,她没有多说,每次都是提到这个份上,我也不会追问,但我想这个事情对她打击真的很大,蓝洁瑛是一个很洁身自爱的人,她接受不了自己有这样的经历。”


  另外,蓝洁瑛也恨去年曾扬言说要资助她的一名律师。杨曼莉说,那个律师当时也曾公开说过,他不是想找蓝洁瑛当女朋友,其实就是想借她出名而已,自己现在老了退休了,也有点钱,但很无聊,就只是要“威”一下,所以他就跟外界说给蓝洁瑛提供了生活费。“但蓝洁瑛跟我说,他至今为止就给了她三万块钱,然后到处跟别人说自己照顾了她。而且他有一次打电话时还被蓝洁瑛听到,他说这女人又老又丑了,就是爬上我的床我都不会要她的。所以蓝洁瑛更恨这个律师。”由于联络困难,杨曼莉以上转述并未获得蓝洁瑛本人的确认。




病因猜测三:两个男朋友自杀的阴影太大?


  据悉,蓝洁瑛多年前曾谈过两个男朋友,一个是以前在香港很红的DJ,另一个是一名邓姓乡绅的儿子,“这两个男人后来都自杀了,前者是跳楼自杀,后者是开煤气自杀,这两个人的死,对她来说也是一个挥不去的阴影。”


  在杨曼莉眼里,蓝洁瑛并不是大家想象的那种精神有问题,“她只是有点特殊而已,其实她是一个很有智慧的人,而且是一种特殊的智慧,这种人通常会被人认为怪人。”这一点在她2008年5月30日的新浪博客里有详尽阐述:


  突然想起蓝姐常说的一句话:“这是个疯狂的世界,每个人都疯了!”


  我可以理解她,因为我是以医生的角度来理解她,但不是每一个世人都能像我这样理解她。


  她是个很聪明的人,我想聪明这个词对她来讲还太浅了,应该是叫有智慧。可是中国人有句老话是“聪明反被聪明误”,还有说“难得糊涂”。




病因成迷 现象引人深思


  关于蓝洁瑛的病因,虽然杨曼莉的爆料做出了几种预测,但究其真实性还有待考证。无论如何,蓝洁瑛目前落魄潦倒的现状已经是事实,在五光十色的娱乐圈曾经风光无限的艺人也遇到了如今的悲惨地步。除了呼吁关怀关注外,这一情况的出现也不得不引人深思。

1 条评论:

惢願 Wish 说...

桃花Peach blossom
小桃知客意,春尽始开花。(杜甫)The small peach know an idea and the spring exert to start to bloom

发表评论

快速搜索

最新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