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3日星期五

评论:《美国偶像》第8季13强表演及结果(3)

独家评论:《美国偶像》第8季13强表演及结果

莱尔-罗德斯


独家评论:《美国偶像》第8季13强表演及结果

斯考特-麦金塞尔


独家评论:《美国偶像》第8季13强表演及结果

丹尼-高基


独家评论:《美国偶像》第8季13强表演及结果

米歇尔-萨弗尔


 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消息,FOX大型音乐选秀节目《美国偶像》(American
Idol)于昨日(12日)决出了入围11强的选手名单。


  在外卡赛中成功突围的黑人女孩贾思敏-莫瑞(Jasmine Murray)、以及此前被评委们一致肯定其努力程度的波多黎各小伙乔治-努涅兹(Jorge
Nunez)最终没有能够拿到评委们的赦免权,遗憾的离开了这个舞台。以下是本周表演赛的评论。


  为了求新求变,跨越第八个年头的美偶在今年迎来了各方面的大换血。新的评委、新的参赛规则,如今13强选手各就各位,就连淘汰赛制也发生了变化,变得更像英国的同类型选秀《X-factor》的赛制,即当轮获得最低票数的选手又被评委赦免继续留下来比赛的资格,这也意味着接下来的一周必然有两人出局(为了和计划播出进度一致)。在最难搞定的迈克尔-杰克逊(Michael
Jackson)周,选手们纷纷奋力一搏,继续在这个舞台上发光发热。


  莱尔-罗德斯(Lil Rounds)表演曲目:《The Way You Make Me Feel》


  上周压轴送上的《Be without
you》总算打消了人们对这一季选手水平和实力的质疑。尽管本周第一个出场略微吃亏,但莱尔过人的演唱功底和对歌曲的驾驭能力仍旧是高人一等,起到了很好的暖场效果。相信这样的好人缘会帮她一路晋级,西蒙(Simon)对她着装的批评这能从侧面表现评委们对她的重视。能把迈克尔的舞曲唱出R&B的味道,莱尔的表现是明星级别的。


  斯考特-麦金塞尔(Scott MacIntyre)表演曲目:《Keep the Faith》


  盲人歌手斯考特继续打出悲情牌,当他坐在钢琴边和着动人的旋律全新演绎这首励志歌曲时,还有什么比这样的画面更能打动人心呢?他正在向每一个观众传递一种讯息,他或许不是唱功最出色的那一个,但他绝对是评委们眼中最能吸引人的一个。看看大家不吝溢美的言辞,加上恰到好处的钢琴表演,歌曲不广为人知又如何呢?西蒙和宝拉(Paula)的吵闹和小动作在这一季似乎有点过头了。


  丹尼-高基(Danny Gokey)表演曲目:《P.Y.T。》


  也许对自己的实力和人气绝对的放心,丹尼选择了快节奏的舞曲做本周的参赛歌,尽管这展露了他不为人知的激情一面,但不可否认的是,旋律舒缓优美的大歌才是他最能抓人眼球的。不过,既然编导们总是刻意增加他的曝光率,评委们总是对他的表现赞美的过于夸张,选歌——这个在一般选手面前的头等大事,对于丹尼来说,还没到要操心的时候,暂时先痛快的舞动一下身躯吧。


  米歇尔-萨弗尔(Michael Sarver)表演曲目:《You Are Not Alone》


  对于他的直接入围,估计还有很多人在心里愤愤不平。他的演唱实力确实比不上丹尼和莱尔,他的风格可能也没有亚当(Adam)那么夸张和华丽,但他用他全部的激情投入到这场残酷的竞争中,而且那低音时的平顺、高音时的实在可不是一天两天就能练就的,钻油工可不只是唱功平平的好好先生。


评论:《美国偶像》第8季13强表演及结果(2)

贾思敏-莫瑞


评论:《美国偶像》第8季13强表演及结果(2)

克里斯-艾伦


评论:《美国偶像》第8季13强表演及结果(2)

埃里森-亚拉希塔


评论:《美国偶像》第8季13强表演及结果(2)

阿诺普-德赛


  贾思敏-莫瑞(Jasmine Murray)表演曲目:《I'll Be There》


  外卡赛受到评委力保而将唱功一流的瑞奇(Ricky)顶替的17岁女生,此前就已经激起了无数观众的不平。如果不是13强中女生数量太少,凭借她那唱功平平的《Reflection》是绝无晋级可能的。本周,她的表现可以说是进步明显(但多少还是显得卡拉OK),这让评委们长舒了一口气,也奉上了中肯的评语。不过,此前积攒的“恶名”还是无法帮她更进一步了。


  克里斯-艾伦(Kris Allen)表演曲目:《Remember the Time》


  人人都知道帅小伙克里斯是凭借什么晋级的,虽说他的唱功不错,但此前较少的出镜仍能把他带入13强,人家凭借的就是帅气阳光的外表和亲近随和的个性。评委们一致难忘他在好莱坞周抱着吉他演唱的民谣风,今天,他把这首大热金曲改变的温文尔雅、和自己的随性气质分外搭调,尽管在VCR中提到了自己已婚的身份,但这还并至于影响女粉丝对他的喜爱。


  埃里森-亚拉希塔(Allison Iyhrahita)表演曲目:《Give Into Me》


  勇敢突破自我的演唱风格让观众牢牢记住了这个16岁女孩,但她会成为下一个乔丁-斯帕克斯乔丁-斯帕克斯(Jordin
Sparks)么?至少从对这首摇滚风格的歌曲的表现来看,她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。高亢的奋进曲让她唱的没有太多生气,不过评委倒是对她给予了极大的热情,小妮子的晋级之路一马平川。但和《Alone》时的惊艳还是差得很远。


  阿诺普-德赛(Anoop Desai)表演曲目:《Beat It》


  从场下粉丝的尖叫,我们就知道阿诺普的人气相当高。正如评委所说,他的唱功还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,但他有挥之不去的激情、强大的舞台表现力以及十足的个性(这在竞争激烈的音乐界是多么重要)。坦白讲,迈克尔这种“万不能碰”的歌曲确实无法体现一个歌手的唱功,但看得出阿诺普试图用这首歌让自己狂放的舞台表现力更进一步,但评委一致的批评声已经向他敲响了警钟。选歌,确实是他的大问题。


评论:《美国偶像》第8季13强表演及结果(3)

乔治-努涅兹


评论:《美国偶像》第8季13强表演及结果(3)

梅根-考克瑞


评论:《美国偶像》第8季13强表演及结果(3)

亚当-兰伯特


评论:《美国偶像》第8季13强表演及结果(3)

马特-吉拉伍德


  乔治-努涅兹(Jorge Nunez)表演曲目:《Never Can Say Goodbye》


  “老式的曲风、老式的唱法”,尽管乔治加入了天生的西班牙口音,但这不能拯救这场“灾难性”的表演。关于波多黎各小伙的镜头表现力,也是观众们广为诟病的,既然在综合因素上,他都没有优势,淘汰也就在情理之中了。


  梅根-考克瑞(Megan Corkrey)表演曲目:《Rockin' Robin》


  她的处境相当于上一季的布鲁克-怀特(Brooke
White),没有宽广的音域,却有着强烈的自我风格和声音辨识度。但从流行指数来说,梅根的优势更加明显,靓丽的外表和自然的台风。还要赞一下小妮子的选歌功力,几乎每一首歌曲经她的演绎都贴上了明显的个人标签,或者这就是一个录音室歌手必须具备的能力。


  亚当-兰伯特(Adam Lambert)表演曲目:《Black or White》


  此前的“同性恋”传闻让他本就爆棚的人气更进一步了。他那能一张嘴就把房顶掀翻的豪放劲头确实让人过目难忘,选这首尽人皆知的歌曲更是帮他在舞台上显得热力四射(几乎肯定他会选这首的)。尽管前半段还有不少音乐剧唱法的处理,但是后半段的“火力全开”还是让观众和评委大为赞赏了一把。现在,我们期待他到底能在美偶的舞台上走多远了。


  马特-吉拉伍德(Matt Giraud)表演曲目:《Human Nature》


  以为他又要带上那顶“个人宣言”一样的标签,实际他那沙哑灵魂的声线已经向人们传递了关于他音乐风格的讯号。这周回到钢琴旁表演的他用了太多的假音,非但没有为他加分,反而降低了整个歌曲的完整性。评委们爱他的声音,即便没有好莱坞周的惊艳,也足以帮他再进几轮了。


  亚历克西斯-格雷斯(Alexis Grace)表演曲目:《Dirty Diana》


  现在关于她的时尚品味的争论可以平息了,淡金黄发色的刘海边加上的粉红色无疑加重了人们对她的认知,作为第一个晋级13强的选手,她需要一首足以震撼全场的歌曲来挽回一下略显沉寂的人气。还好,她没有浪费压轴的绝佳出场。也许评委之前浪费了太多的评论时间,所以对她的评委极为简洁。不过,与梅根类似,这个有着强烈风格化标签的女生仍旧有着光明的未来。(范新新/文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快速搜索

最新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