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9日星期六

政协常委厉以宁:城管要对小贩宽容一些




广州日报5月7日报道
昨日,由全国政协常委、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为组长的“新形势下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”专题调研组到广东调研,为广东中小企业发展把脉。在由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汤炳权主持召开的座谈会上,厉以宁认为城管要对“走鬼”宽容一些!而广东经济转型势在必行,晚转不如早转。


“我们在其他省份调研时发现,说是中小企业已经解决了融资问题,但其实都是中等企业,小企业根本就没有解决。”在昨天的座谈会上,厉以宁问:广东目前究竟有多少中小企业?


广东省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官维平说,广东对中小企业严格按照国家的划分标准,但国家的标准划分主要应用于工业,其他行业却很难适用。因此,我国中小企业的家底仍然不清。在媒体上真正代表中小企业的声音也不多。


“我们曾专门调研过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,可走遍了税局、统计、银监等六七个单位,竟然拿不到准确的数据。”广东省金融办副主任张晓峰说,由于无法掌握真正的中小企业的真实情况,也造成了资金无法到位。对此,厉以宁建议,应从小型企业中划分出微型企业来,“如资本在1000万元以下的划为微型企业。”另外,为了鼓励中小企业的发展,凡是年营业额在30万元以下的个体户应该一律免税,30万元以上的,减掉30万免税额之后再减税。


逼小贩太紧不利安定


另外,厉以宁还建议,小摊贩也很需要就业,如果把他们管得太紧,矛盾会更尖锐,不利于稳定。其实,他们带来的问题无非是两个,一是他们摆摊的地方周围环境很脏,二是挡了交通。多雇人打扫卫生和引导交通就行了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快速搜索

最新评论